关于开展“微心愿”助学活动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9-06-14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心愿都值得被实现。为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和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学校将启动“微心愿”助学活动,帮助学生实现梦寐以求的微小心愿,助力学生完成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营造和谐共进、励志感恩的校园文化氛围。具体安排如下。

一、“微心愿”征集

(一)征集对象

我校认定的2016-2018级资助对象,每人仅限提交一个微心愿。

(二)征集要求

1.可行性:微心愿应是具体的事项,可以是一件物品、一项事情或者一个机会,单个愿望所需经费原则上不超过500元。

2.真实性:微心愿故事需情感丰富、真实感人。

3.发展性:微心愿应贴近学生自身的学习、生活,有利于提升能力素质。

4.贡献性:微心愿可表达饮水思源、感恩回馈的情怀,亦可为学校或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实施

1.学生申请。6月21日前,学生登陆“微心愿”助学平台提交心愿(描述字数不超过150字)。

2.学校审核。6月23日前,学校审核并通过“微心愿”助学平台发布微心愿。

3.心愿达成。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可随时登陆“微心愿”助学平台自愿认领学生心愿,学校将于2019年12月前帮助学生达成心愿。

4.感言提交。心愿达成后,学生可以登陆“微心愿”助学平台,在“感恩致谢”模块提交“微感言”。

三、工作要求

      “微心愿”助学活动是资助育人相结合的有效方式,是“精准资助”的实现形式,是引导学生爱校感恩、激发学生自立自强、倡导学生传递爱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挖掘典型,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交“微心愿”,并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审核,在广大学生中营造爱校感恩、自立自强、诚信友善、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李 行 赵心蕊

        联系电话:85098085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