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身阳”助学奖学金暨东师“励志学子”颁奖仪式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5-07-02

7月1日,“身阳”助学奖学金暨东师“励志学子”颁奖仪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学院(部)学生工作组代表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颁奖仪式上,化学学院韩英姿、生命科学学院李楠、历史文化学院韦锋、文学院张伟、体育学院李志红、化学学院黄宇倩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马晓燕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对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学生要自立自强、心怀感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精神,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5]31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我校于今年4月启动“身阳”助学奖学金暨东师“励志学子”评审活动。该活动是资助育人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学生爱国感恩、自立自强、诚信友善、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积极参与,共有200余名学生报名,4000余名师生参与网络投票。经过学生申请、学院(部)初审、网络投票和学校两轮评审等流程,最终产生东师“励志学子”31名(第30名并列)。其中,排名前十的学生为东师“励志学子”标兵,排名第一的学生数学与统计学院徐浩获评东师“励志学子”特别奖,将由学校推荐参评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他们的励志事迹体现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展现了东师学子的优秀风貌,为受助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激励更多学生奋发自强、励志成才。这些励志学子将组建“励志成长”报告团,在新生入学后为新生循环宣讲励志成长事迹。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爱心人士齐阳女士的大力支持,齐阳女士一直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她出资50万元在我校设立“身阳教育发展基金”,旨在资助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成绩优异,或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业绩的学生。本次评审活动中,获得东师“励志学子”称号的学生均可获得“身阳”助学奖学金。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