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意见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9-12-2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的统一部署,2019年11上旬,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校内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调阅材料、个别谈话、列席会议、深入了解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月1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2月20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意见反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恒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孙建智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唐德先做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党委巡察办主任张鲲鹏主持。

党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资助育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着重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上级文件和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方面,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现象;党支部抓党建工作深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意识还不够强;领导班子科学规范管理能力还不够高;重点领域审核把关不严,存在管理风险等。孙建智组长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提出了三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三是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工作,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兰恒斌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并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落实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贯通结合,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在巡察整改中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确保真整改、改到位;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质量;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更好落实三全育人;要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规范管理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消除廉政风险隐患;要以巡察整改推动标本兼治,通过落实整改任务强化内部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建立长效机制,将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

唐德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中心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立即全面启动整改;三是坚持建制度立规矩,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中心党支部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反馈会上,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鲲鹏和巡察组副组长、审计处副处长费聿珉还分别就巡察整改工作相关安排和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原党支部书记王娜同志的离任审计情况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