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知伪防阱 辨假识骗”金融教育月活动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8-09-20

9月19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学生处、中国银行开启了“知伪防阱辨假识骗”金融教育月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晓燕,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王亚,及学校40余名教师代表、300余名新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马晓燕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学生认真阅读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册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开学经济”,试图利用校园贷、网络诈骗等方式诱骗学生。在新生开学之际,学校抢占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教育阵地,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等系列金融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学生金融安全辨别能力,帮助学生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引导学生形成理性消费观念、提升金融安全素养,强化学生参与网络借贷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学校将陆续开展网络宣传、专线答疑、主题讲座等系列金融教育活动,提示全校学生远离金融诈骗陷阱,为学生安心学习、成长成才、无忧生活保驾护航。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入学之际开展金融安全教育活动很有必要,感谢学校对学生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视,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辨假能力,掌握了防骗妙招,将主动做金融安全知识的实践者、宣传者。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