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全体资助对象的倡议书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0-02-04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同学更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习生活的影响,更有质量地抵御疫情对自我成长的侵扰,我们希望广大资助对象积极采取科学有效预防措施的同时,能够收获更有意义的一段战“疫”生活。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科学战“疫”的受助者。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及时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切实响应国家和学校有关号召与部署,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全力做好自我防护。接受学校等正规、专业、权威途径的信息服务、物资支持和心理援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减少非必要接触,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积极配合学校和有关部门的防疫工作,恪守诚信,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等信息。保持与老师同学通讯畅通,加强师生沟通联系和学习辅导指导,不要急于返回学校。

二、争做广泛学“艺”的自助者。充分利用“宅”的时间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构建“无课不停学”“艺大不压身”的学习观念,尝试涉猎新的成长领域,完善知识结构,补齐能力短板。坚持博学怡情,在线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摆脱贫困》等励志书籍,在线欣赏经典名曲、书法画作等文艺精品,力争提高自身的思想内涵和人格魅力。坚持强健体魄,通过教学视频学习健身舞、塑身操等体育项目,观看健康饮食节目合理搭配营养,全面强化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争做感恩思“义”的他助者。通过翻看日记日志、老照片等,回忆梳理为我们人生成长提供助力、给予支持的人和故事,以合适的方式为他们献出一些力所能及的温暖和帮助。为家人做一顿简单的饭菜,为师友发一封致谢的短信,撰写一篇“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等网络媒体,对爱心支教基地学生进行远程义务家教,向广大医护工作者等一线抗“疫”人员表达真切的慰问与敬意。让身边人感受到我们回报他人、回报社会的真心挚情。

四、争做守望希“翼”的实现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清晰设计个人的长远发展。特别是结合勤工助学岗位、志愿服务实践、求职就业意向等现实任务,听听家人长辈的想法,问问朋辈学友的建议,把个人梦、家庭梦与国家梦融合在一起,对大学生活、职业生涯、人生发展列出具有实操性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真正为自己的人生出彩奠定良好基础。

亲爱的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没有休止符,请坚信埋首蛰伏、沉潜蓄力过后,迎接我们的将是更丰盈的自己、更绚丽的明天。

祝大家身心安和!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