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诚为本,信为先”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9-05-09

各学院(部):

诚信是人格之本,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为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塑造学生诚信品格,在广大学生中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将诚信内化为一种自觉意识,外化为一种行为习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每年5月设立为“诚信主题教育月”,特举办“诚为本,信为先”主题演讲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为本,信为先”主题演讲比赛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

四、活动内容

围绕“诚为本,信为先”这一主题展开演讲,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内容原创,情感真挚,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阐述自己的所思、所感,以此展现对于“诚信”主题的理解。

五、奖项设置

1.奖励名额。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2.奖励方式。学校为获奖学生颁发“诚为本,信为先”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荣誉证书。同时,一等奖可获得智能音箱,二等奖可获得智能手环,三等奖可获得无线耳机,优秀奖可获得保温杯。

六、活动流程

(一)报名

1.时间:5月10日-17日

2.报名方式:参赛者需在5月17日(周五)中午11:00前,将《“诚为本,信为先”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及演讲稿电子版发至邮箱zzzx@nenu.edu.cn,文件夹命名格式为“演讲比赛+姓名+学院(部)”。

(二)初赛

1.时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规则:使用普通话站立式演讲,着装、仪态自然大方。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之内。参赛人员自备稿件、ppt、音乐等相关材料。

4.评选方式:评审嘉宾现场打分,评选表现优异的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

1.时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规则:使用普通话站立式演讲,着装、仪态自然大方。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参赛人员自备稿件、ppt、音乐等相关材料。

4.评选方式:评审嘉宾及大众评审现场打分,评选决赛各级奖项。

七、相关要求

本次“诚为本,信为先”主题演讲比赛要求内容紧扣主题,格调积极向上,表达激情昂扬,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展现我校学生诚实守信、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本次参赛作品保证从未公开发布。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赛资格。学校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联系人:孙婧芳 刘竞雄

联系电话:85098302 85098619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北苑餐厅三楼A05室


附件:《“诚为本,信为先”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