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北师范大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资助 点击数: 2013-11-20

近年来,国家和学校不断加大资助力度,扩大资助范围,较好解决了资助对象的经济困难。为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教育,也为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举办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31120——20131129

二、活动流程:

(一)投稿阶段(1120——112616:00之前)

各学院广泛宣传并组织开展征文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投稿人撰写征文并填写《东北师范大学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报名表》,将征文及报名表以姓名+学院+身份的形式报送学院,学院统一将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上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评选阶段(1127——1129

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定,评定程序及标准如下:

初选:资助办公室依据征稿要求评选入围稿件;

终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入围稿件中评选出最终的获奖征文。

(注:初评分达到60分及以上的稿件进行复审)

三、稿件要求

1.内容要求:

活动主要面向国家助学政策受助学生,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或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经历为内容,撰写征文。作为征文核心人物,受助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形象良好。

征文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每篇征文集中讲述一位受助生的故事,无论征文核心人物是作者本人还是他人,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字数不超过2000字。

2.格式要求:

标题,小三,黑体,居中;正文,小四,宋体,行距20

(注: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颁发证书及奖品(选送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评奖)

二等奖4名: 颁发证书及奖品(选送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评奖)

三等奖6名: 颁发证书及奖品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

联系人:张茂林

话:85098308

箱:zzzx@nenu.edu.cn

点:本部校区北苑餐厅三楼A09室;

净月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8室。

附件1《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报名表》

附件2《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初选、终评评分标准》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