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6年东师“励志学子”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6-11-28

各学院(部):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这是从国家层面强调“资助要以育人为根本目的”。为引导激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校决定继续开展东师“励志学子”评选。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我校认定的资助对象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公费师范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3.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4.勇于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5.在科研、文学艺术创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者优先。

二、评选名额

评选东师“励志学子”30名,其中东师“励志学子标兵”10名,东师“励志学子特别奖”1名。

三、资助方式

1.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获评学生可获得东师“励志学子”、东师“励志学子标兵”、东师“励志学子特别奖”奖杯及荣誉证书。

2.发放“身阳”助学奖学金。“身阳”助学奖学金是齐阳女士出资50万元在我校设立的“身阳教育发展基金”,旨在资助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成绩优异,或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业绩的学生。本次评选活动中,东师“励志学子”可获“身阳”助学奖学金1000元,东师“励志学子标兵”可获“身阳”助学奖学金2000元,东师“励志学子特别奖”可获“身阳”助学奖学金3000元。

3.配备成长导师。学校将为获奖学生发展配备其所需的导师,更好地指导学生成长成才,并作为积极进取、励志成才的先进典型,在广大学生中树立典范,激励学生提升自我、全面发展。

四、组织实施

1.学院(部)初评。各学院(部)组建评审小组,召开评审会,择优推荐3名本学院(部)学生参评东师“励志学子”,于12月2日上午11:00前将汇总材料统一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材料发至zzzx@nenu.edu.cn)。

2.评委会评审。学校组建评审委员会,依照标准评选30名东师“励志学子”。

3.网络投票。学校组织网络投票,投票结果作为评选参考。

4.召开评审会。学校组织召开评审会,每名学生进行3分钟的现场汇报,并根据学生汇报情况及材料进行评审。

5.名单确定。根据评委会评审结果、网络投票及评审会结果对参评学生进行排名,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要广泛宣传和动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原则上要组织召开评审会,加强资助育人典型培育和宣传,在广大学生中营造爱国感恩、自立自强、诚信友善、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张茂林 孙婧芳

联系电话:85098307

地 点:本部校区北苑餐厅三楼A04室;

       净月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8室。

附件:东师“励志学子”申请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