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东北师大:老师与困难生结对体验“贫困”

原创文章 分类: 综合 点击数: 2005-05-13

本报长春5月12日电(记者彭冰)“今天饮食消费2.7元(早餐0.9元,午餐1.8元),晚上我没吃饭,现在惟一的感觉就是饿,想像着明天的早餐,安排着明天的午餐,我似乎体会到了忍饥挨饿的痛苦,也体会到了一个贫困生的艰难,以后我要更加约束自己,为帮助贫困生做更多的工作。”在和本校的一名贫困生共同生活了两天后,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与贷款中心的常青老师在自己的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从4月18日开始,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与贷款中心的全体教师与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52名志愿者,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我们也做困难生”体验活动,每名体验者与一名或几名困难生结成对子,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困难生同吃、同住、同行,以困难生的标准来生活和学习,并将每天体验的感受记录下来,每周所有体验者聚集在一起交流感受。
  “以前,我感觉学校在帮助贫困生方面已经做得很到位了,但现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他们的难处。”常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