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3-02-24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更好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爱,现作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深化“按需助学”。逐一摸排全体资助对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关注其特殊性、紧迫性的受助需求,灵活运用临时困难补助、大病救助基金等资助项目,解决其学习生活困难和成长成才难题,持续推动“按需助学”落细落实。对有受助需求的学生形成资助计划,填报《学院(部)学生资助需求登记表》(见附件1)。

二、及时调整资助对象范围。对家庭经济发生重大变化、产生长期持续困难的学生,经深入了解、认真调查,可申请将其增补为资助对象,组织其提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和相关证件复印件、照片等材料,出具学院(部)情况说明,学校将为其适当配置资助资源。其中新办理低保、脱贫监测等证件,构成资助对象认定中“特殊困难情况”(具体类别参见《关于2022-2023学年资助对象评定工作的通知》)的学生,可直接增补为特别资助对象或公费学生·专项。

三、加大资助资源筹措力度。在过“紧日子”的前提下,加大社会捐助的筹措力度,对现有资助资源形成有力补充。善于发掘、筛选资助资源信息,更好发挥学院(部)在联络优秀校友、了解学生需求、引领学生成长等方面的一线优势。倡导将自筹资金优先用于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开展资助育人活动。

四、深入落实资助育人工作。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组对学院(部)爱心使者团的指导,将其作为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贴近本学院(部)学生实际的资助育人活动。鼓励、引导资助对象积极参与勤工助学、东师助学“午谈会”、爱心学校支教等育人活动,推进学生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持续、动态采集学生需求、提出工作建议,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密切互动,深化校、院(部)资助育人合力。

附件:

1.学院(部)学生资助需求登记表.xlsx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pdf


其它:材料提交方式。

3615:00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zzx@nen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提交至两校区资助办公室(自由校区北苑三楼A04室;净月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6室)。

如有其他情况,可自行填报相关材料,随时报送。


联 系 人:陈思敏

联系方式:85098307 85098370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