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暖心励学项目评审工作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2-11-30

各学院(部):

为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更加充分地保障学生安心学习生活、顺利成长成才,学校决定继续实施暖心励学项目,受助学生可按需申请。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审范围

2022-2023学年学校评定的本科资助对象(不含经济关注对象)

二、评审原则

暖心励学项目是贯彻学校“满溢着爱”做资助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评审坚持按需申请、应助尽助、诚信节用、注重实效的原则。

三、项目内容

1.路途补助

受助学生可根据寒假往返的预估票价及资金缺口需求提出申请,上限资助标准见下表。

2022年路途补助上限资助标准

2.营养餐券

在校进行期末复习的受助学生可根据本人营养补充需求提出申请。学校倡导受助学生重视营养摄入、增强免疫力,可使用本项目适当提高用餐标准,养成并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尽快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资助标准为每人200元。

3.流量补助

返乡进行期末复习的受助学生可根据本人线上上课、复习、考试等需求提出申请,确保受助学生返乡不停学、复习不断线,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资助标准为每人200元。本项目与营养餐券不可兼得。

4.就业援助

2022年9月,学校为毕业年级受助学生发放过就业援助。目前仍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支持求职、升学等费用的毕业年级受助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申请,特别、重点、一般资助对象及公费学生·专项上限资助标准分别为每人500元、400元、300元、200元。

5.励志书卡

学校为一至三年级(含四年级的五年制学生)有购书需求的受助学生购买网上购书卡,受助学生可绑定个人账户使用,每张面值100元。2020年励志书卡尚未注册使用的学生不可申请本年度励志书卡。

6.健康护航

学校原则上按受助学生实际参保额度,全额资助受助学生办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学生医保补充保险。2022年8月至12月5日在生源地办理2023年度保险的受助学生也可资助,资助额度不超过580元。确无需要者,可放弃申请资格。

四、资助方式

评审通过后,各项资助款将一次性发放至学生交通银行学子卡中。

五、日程安排

1.学生申请。12月7日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填写《2022年暖心励学项目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

2.学院(部)评审。12月9日11:00前,学院(部)汇总、审核学生申请,自行设计、留存学生申请信息、凭证等,签署学院(部)意见,将电子版(Excel及PDF)发送至zzzx@nenu.edu.cn。

3.学校审批。12月14日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学院(部)上报材料,确定评审结果并向学院(部)反馈。

4.项目落实。12月底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受助学生配发相关助学资源支持。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2.各学院(部)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引导,指导学生合理申请、使用暖心励学项目,并提醒学生注意保护资金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

3.如发现倒卖、出让物资等行为,将依据《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惩处办法》及相关规定处理。

4.评审过程中如有疑问,应及时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附件2022年暖心励学项目申请表.xlsx

联系人:陈思敏

联系方式:18744047526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