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资助对象“营养支持工程”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8-12-14

各学院(部):

为引导资助对象养成健康的生活意识和饮食习惯,让受助学生体会到更加精准、更加暖心的成长助力,学校决定继续实施“营养支持工程”系列资助项目,帮助学生补充营养、保证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学校认定的资助对象(一至三年级)。

二、资助项目

1.营养餐券。

学校通过对受助学生每月饮食支出记录的抽样调研,发现一些学生虽然获得了奖助学金和困难补助,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和长期养成的消费习惯,特别节约饮食支出,甚至用餐饮费补贴家用。为此,学校专门为受助学生设计发放营养餐券,可在食堂全部档口、民族餐厅等就餐,引导学生合理搭配饮食,补充营养。

2.营养牛奶。

进入期末复习阶段,学生学业任务更加繁重,经常以晨读、夜习等方式强化学习,身心负荷增大,使原本就令人担忧的健康问题更加严重。为保障受助学生能够潜心学习、安心成长、舒心生活,学校继续实施“爱心牛奶”项目,为学生发放营养牛奶。

3.营养水果。

北方寒冷的冬季缺乏时令水果,而且与其他季节相比,水果价格偏高,导致很多受助学生舍不得购买。为促进学生增强体质,防止学生因季节变化而营养失衡,学校继续实施“水果工程”,为学生发放新鲜水果。

三、时间安排

“营养支持工程”将于12月16-17日开展,学生可在8:30-17:00到两校区爱心驿站签收相关物资。


联系人:王贵新 陈思敏

联系电话:85098370 85098307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