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助力基金”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8-05-25

各学院(部):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要求,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写好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多元化、个性化发展需求,为其兴趣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阔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着力培养他们的发展性能力。特设立发展助力基金,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发展助力基金主要服务于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包括学校认定的资助对象(一般资助对象、重点资助对象、特别资助对象)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公费师范生。

二、基金项目

1.“NENU·乐行基金”——兴趣发展。

为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发展,帮助他们提升艺术修养、强化身心健康,特设立“NENU·乐行基金”。该基金可以用于学生选报文艺培训课程、运动培训课程,以及购买相关器械等。资助额度为每人500-800元,全校资助50人。

2.“NENU·智行基金”——能力提升。

为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性能力,鼓励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特设立“NENU·智行基金”。该基金可用于学生选修第二学位、第二学历、各类资格考试,也可用于学生参加学术会议交流、科研创新类竞赛等。资助额度为每人1000元,全校资助50人。

3.“NENU·启行基金”——创新创业。

为帮助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困难学生顺利实现目标,支持他们解决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实际困难,特设立“NENU·启行基金”。该基金可用于置办创新设备、购买创业软件、创办公司企业等。资助额度为每人2000-5000元,全校资助10人。

4.“NENU·展行基金”——出国(境)学习。

为助力困难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支持他们参与出国(境)短期或长期学习交流,特设立“NENU·展行基金”。该基金用于助力学生出国(境)深造学习、学术交流等。资助额度每人不超过5000元,全校资助10人。

三、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发展助力基金项目不可兼报、兼得。申请人填写《东北师范大学“发展助力基金”申请表》(附件),于2018年6月15日15:00前交至学院(部)资助专员处。

2.学院推荐。由学院(部)学生工作人员组成评审会,根据申报学生综合情况进行初步筛选,于6月20日15:00前提交推荐名单(电子版发至zzzx@nenu.edu.cn),加盖学院(部)公章纸质版送至本部校区北苑餐厅三楼A04室。

3.学校评定。学校将根据学院(部)推荐名单,统一组织东北师范大学“发展助力基金”评审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贵新 孙婧芳

联系电话:85098370 85098307

附件:《东北师范大学“发展助力基金”申请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