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主题“微心愿”助学活动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7-11-24

中国有梦,日新月异;青年有梦,不负昭华。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新的时代如期而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嘱托。年轻的我们会有很多弥足珍贵的小愿望,一直想兑现却仍未完成,即便时移世易,但初心不改,为了曾经的梦想而默默奋斗。学校将启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主题“微心愿”助学活动,帮助学生实现梦寐以求的微小心愿。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主题微心愿征集

(一)征集名额

本次“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主题“微心愿”助学活动拟实现100个微心愿。

(二)征集对象

我校认定的资助对象,每人仅限提交一个微心愿。

(三)微心愿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意在鼓励受助学子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不断奋斗。

(四)征集要求

1.可行性:微心愿应是具体的事项,可以是一件物品、一项事情或者一个机会,单个愿望所需经费原则上不超过500元。

2.真实性:微心愿故事需情感丰富、真实感人。

3.发展性:微心愿应贴近学生自身的学习、生活,有利于提升能力素质。

4.贡献性:微心愿可表达饮水思源、感恩回馈的情怀,亦可为学校或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实施

1.学生申请。11月30日前,学生登陆“微心愿”助学平台(wxy.nenu.edu.cn)提交心愿(描述字数不超过150字)。

2.学校审核。12月5日前,学校审核并通过“微心愿”助学平台发布100个“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主题微心愿。

3.心愿达成。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可随时登陆“微心愿”助学平台自愿认领学生心愿,学校将于2018年1月前帮助学生达成心愿。

4.感言提交。心愿达成后,学生可以登陆“微心愿”助学平台,在“感恩致谢”模块提交“微感言”。

三、工作要求

“微心愿”助学活动是资助育人相结合的有效方式,是“精准资助”的实现形式,是引导学生爱校感恩、激发学生自立自强、倡导学生传递爱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主题微心愿是引导受助的青年学子坚持梦想、不忘初心、感恩奉献、饮水思源的暖心项目。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挖掘典型,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交契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主题的“微心愿”,并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审核,在广大学生中营造爱校感恩、自立自强、诚信友善、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王贵新  孙婧芳

联系电话:85098370 85098307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校友会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