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核查工作总结暨2012—2013年资助工作会议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2-10-22


1019日下午, 2012年春季学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核查工作总结暨20122013年资助工作会议在本部校区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20132+3实习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及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总体情况与工作思路,就本年度资助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与部署。2012年春季学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核查各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本组实地核查的工作情况,参与实地核查工作的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此次实地核查工作的心得与体会。相关工作人员对比介绍了资助对象家庭困难典型和违规案例,宣布了学校对实地核查中发现的违规学生进行取消资助对象资格、收回资助款、通报批评的处理意见。

会议还具体讲解了资助对象评定及调整工作的流程,并一同观看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核查短片《情暖长白,因爱而行》。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资助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满怀爱心、深入细致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