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源•飞”贷款毕业生咨询服务平台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1-06-20

6月20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了2011届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大会暨“源•飞”贷款毕业生咨询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我校学生贷款经办银行中国银行长春开发区支行行长刘红等出席了大会暨启动仪式。

作为中国银行在吉林省设立的首个大学生诚信教育基地,我校在做好贷款毕业生离校前常规还贷工作的同时,于今年推出了全国首个贷款毕业生咨询服务平台,创新了大学生诚信还贷工作模式。“源•飞”意为学校作为“源头活水”,源源不断助力贷款学生“远翔高飞”。“源•飞”贷款毕业生咨询服务平台主要提供五项服务:一是“查信息”。开发网络还贷信息查询器,帮助贷款毕业生轻松查询贷款余额、违约情况等信息。二是“算计划”。开发网络还贷计划“小算盘”,帮助贷款毕业生准确快捷地计算还款计划。三是“问疑惑”。开通全国首个高校国家助学贷款“400”免费咨询服务热线,20部电话并行,为贷款毕业生提供24小时还贷咨询服务。四是“勤提醒”。开发短信发布系统,定期提醒贷款毕业生及时还款,帮助其养成良好的还贷习惯。五是“倡诚信”。结合微博即时传播、内容精短、操作简便的特点,开通助学贷款微博,及时发布贷款政策,实时答疑解惑,随时交流互动,倡导诚信之风,营造良好还贷氛围。启动仪式上,盛连喜、刘红共同开启了该平台。

今年,我校共有794名学生进入贷款还款期,还款金额1037.16万元。还款确认大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贷款毕业生讲解了相关政策。中国银行与贷款毕业生签订了还款协议,并为他们开通了手机银行。自2000年以来,我校已累计为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1.7亿元,贷款学生12000余名,其中进入还款期的学生近9000名。根据有关规定,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负担,毕业后开始偿还贷款本息,还款期限为6年。我校贷款毕业生还贷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