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香港思源基金会“思源社”2014年度周年大会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4-05-22



近日,应香港思源基金会邀请,我校“思源奖助学金”受助大三学生赴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参加了2014年思源年会。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金昕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周年大会。
思源基金会“思源社”2014年度周年大会以“思源•行益•筑梦”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总计300余名思源学子。香港思源基金会主席陈曾焘,香港思源基金会执行董事李浩文以及香港思源基金会顾问黎应锦等领导出席了周年大会。在5月2日举行的开幕式中,陈曾焘主席为300余名思源学子颁发了“香港思源奖助学金荣誉证书”并与思源学子分享了自己对做人、谋事的感悟和思考,陈爷爷告诉同学们做人一定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于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奋斗!陈爷爷希望思源学子都能在思源大家庭中获得人生的启迪和引导,在未来秉承“饮水思源”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大会中,思源基金会对我校在学生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我校思源社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大力宣传思源精神提出表扬。

本次思源年会包括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参观考察及文艺晚会。我校思源社社长王多在二十四所高校推荐的主持人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闭幕式文艺演出的主持人,我校思源社精心编排的节目《太极印象》融合太极及中国古典舞于一体,在文艺演出中赢得了大会嘉宾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在为期3天的大会中,各校思源人分享着思源社的工作经验,探讨和感悟东师思源人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精神。

为了更好地做好东师思源社的传承工作,我校思源社于2014年5月11日召开了“经验同分享 相伴共成长”——东北师范大学思源社成长交流会。会议期间,我校参加年会的14名大三同学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年会期间的所见所得,真正的营造了家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