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年度爱心使者团主题活动立项评审会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3-03-18

3月17日,爱心使者团2013年度主题活动立项评审会在北苑A15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9个爱心使者团分团负责人进行了活动立项申报演说,资助管理中心教师与各学院近200名爱心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立项评审活动。

评审会上,19个院级爱心使者团分团分别就活动目的与意义、活动内容与规划展开陈述。围绕爱心使者团“用爱心回报社会、用信心成就未来”的社团宗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社团自身发展实际,各分团凝练出“爱国感恩”、“自立自强”、“践行责任”等多个主题活动方向;规划设计了包含技能培训、义务支教、爱心帮扶、素质拓展、社会调查、社区公益服务、微电影展播、典型人物评选等多项活动内容。总体呈现出活动形式丰富,可行性与实效性强的特点。本次主题活动立项将于3月下旬启动,11月完成答辩结项。

爱心使者团主题活动立项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进一步拓展与延伸。为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学校于2012年秋季学期在各学院成立了19个爱心使者团院级分团,旨在为全校受助学生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此次主题立项活动以加强分团建设与发展为目标,通过鼓励学生开展系列的自我成长和爱心公益等活动,激发受助学生的参与热情与自我教育能力,帮助受助学生实现素质的全面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