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本学年新增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说明会暨金融知识讲座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0-11-13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新增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服务工作,在广大学生中普及金融安全及个人征信知识,我校于11月12日举办了2020-2021学年新增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说明会暨金融知识讲座,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相关辅导员及本学年新增贷款学生近200人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指导贷款学生进一步完善贷款申请及合同签订等环节的信息,加强学生对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金融安全及个人征信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学生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会议分为贷款申请审批说明和金融知识讲座两个环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就学生提交的贷款申请中存在的问题及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以《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为学生普及金融安全及个人征信相关知识,介绍了常见的金融陷阱,同时融入金融诈骗案例等警示教育,培养学生金融安全辨别能力,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