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思源社2013年度周年大会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3-05-22

5月18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爱传递•馨思源” 思源社2013年度周年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出席了年会开幕式,60名受思源奖助学金资助的在校思源社学子欢聚一堂,感受香港思源基金会的关爱,领会“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思源精神,彼此鼓励,共话未来。

思源奖助学金由香港地产界翘楚、香港恒隆集团前任主席陈曾焘及陈许启明伉俪共同创立的香港思源基金会设立,旨在资助优秀的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奉献社会。自2005年以来,我校已先后有145名学生受到资助,其中85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学生有的被保送到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有的在北京大学附中、北京师范大学附中等名校任教;有的在中国通用机械工程总公司、深圳创维集团等大企业创造社会财富。

每年一次的思源社年会是思源奖助学金独特的资助方式,意在为受助学生提供互相交流与鼓励,深切感受“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思源精神的机会。本次年会以“爱传递•馨思源”为主题,通过“新意盎然•启程”思源社总结规划,“薪火相传•传递”团体综合能力素质拓展,以及“心心相印•交融”真心谈感受、画卷送祝福等活动,较好地引导和激发了受助学生。他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全面发展,完善自身,同时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