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徐浩入选 全国100名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6-01-0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引导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奉献感恩,自2013年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

近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了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100名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结果,其中高校学生60名,中职学生20名,高中学生20名。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徐浩,在全国约3000所高校3000多万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一消息公布后,我校师生纷纷转发、留言,为徐浩身残志坚、自立自强、不懈奋斗的精神点赞,为徐妈妈浓浓母爱、默默付出、辛苦陪伴的温暖感动,为老师和同学们的悉心照顾、互助友爱而感染,为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育人模式的成效而祝贺。

“徐浩事迹”不仅传递了东师学子的青春正能量,更加展现了东师人互助友爱、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相信“徐浩精神”定会激励更多人顽强乐观、踏实坚定、感恩奉献,也相信在“徐浩精神”的感召下,我校会涌现出更多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