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迎建党百年,谱诚信新篇” —“诚以载道,臻于至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1-05-07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学生做好时代答卷人,营造以诚为本、以信立身的校园文化氛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在5诚信教育月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谱诚信新篇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现举办作品征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以载道,臻于至信

二、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215

四、活动内容

围绕诚以载道,臻于至信主题征集作品,可以结合党史国史、红色校史、学业学习、社会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诚实守信等典型事迹,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内容原创,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作品类别如下:

1.征文类作品。包括散文、随笔、诗歌、杂文等形式,文体不限。要求独立撰写,内容真实,感情真挚,贴近日常学习生活,以本人亲身经历或见闻的诚信故事为主,不可随意捏造、抄袭,字数不超过2000字。

2.书画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书法、剪纸等,要求原稿原画,主题突出,形象生动,附加对于作品的简要概述说明,字数不超过200字。

3.摄影类作品。包括人物、景观、纪实等,要求创意独特,手法新颖,记录学习、生活或工作中的诚信瞬间,附加对于作品的简要概述说明,字数不超过200字。

4.视频类作品。包括微电影、纪实短片、公益广告等,要求灵感原创、内涵深刻,围绕身边出现的守信、失信事件进行视频再现,展现诚信美德、传播诚信理念,时长为3-5分钟,附加对于作品的简要概述说明,字数不超过200字。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具体奖项设置为:

1.征文奖: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书画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3.摄影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4.视频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六、活动流程

(一)报名

1.截止时间:2021518

2.报名方式:参赛者需在518日(周二)中午11:00前,将《诚以载道,臻于至信主题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附件)及作品电子版发至邮箱zzzx@nenu.edu.cn,文件夹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别+姓名+学院(部)

(二)评选

1.入围初选:评审小组对征集的全部作品进行初选,排名靠前的入围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2.网络投票:学校对入围作品发起网络投票,本轮满分为10分,网络投票排名前10%的作品得10分,排名11%-20%的作品得9分,以此类推。

3.评委评审:评审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满分为10分,取平均分作为本轮得分。

4.名单确定: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审得分按30%70%的权重折算后加和,确定最终获奖学生名单。

七、相关要求

1.本次诚以载道,臻于至信主题作品征集大赛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极,能够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彰显守信互信、共践共行的诚信理念。

2.本次参赛作品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赛资格。学校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3.本次活动严格按照评选流程执行,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认同全部评选规则。

4.请各学院(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将择优选取作品通过东师资助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等方式推送。


联系人:孙婧芳  张东阳

联系电话:85098302  85098619


附件:诚以载道,臻于至信主题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