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0-11-24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校启动本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作品征集主题

以“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进行撰写和制作。

二、主题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4日-12月18日

三、作品征集对象

对国家资助政策及具体工作有了解、有感受的师生均可参加。

四、作品征集要求

1.作品征集形式。

短视频、图片、文字三种形式。

2.作品内容要求。

参与人员需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通过作品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3.作品呈现方式。

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1分钟以内;图片作品可以是摄影作品或艺术作品;文字作品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

4.作品权利承诺。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学校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五、主题活动流程

1.个人报名。

12月6日前,参赛者填写《2020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与参赛作品(电子版)、参赛作品介绍(文档形式)一同提交至zzzx@nenu.edu.cn。邮件标题命名要求为“姓名+参赛作品名称”。

2.作品评定。

12月14日前,学校组建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并将择优推荐参与全国评选。

3.作品奖励。

短视频组:设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图片组:设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文字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4.作品使用。

获胜作品将在“东师资助”等平台不定期推送。

六、其他要求

1.参赛者投稿时,须提供真实准确地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实的,取消参赛资格。

2.征集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学校不承担因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学校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学校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4.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5.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

6.作品如有抄袭、不实、侵权等有损青年形象的行为,学校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并将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惩处办法》进行惩处。


附件:《2020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联系人:王贵新 陈思敏

联系方式:85098370 85098307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