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至诚向善,崇信润身” 主题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0-04-29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推进诚信建设要求,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学校将每年5月设立为诚信主题教育月,着力培养学生诚信意识、诚信品格,引导学生践行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的价值理念。现举办诚信主题作品征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至诚向善,崇信润身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5

四、活动内容

围绕至诚向善,崇信润身主题征集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原创、内涵丰富,结合学业学习、社会实践、日常生活等实际书写所思、所感、所悟,诠释对诚信主题的理解,作品类别如下。

1.征文类作品。包括原创诗歌、散文等,文体不限,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贴近日常学习生活,以本人亲身经历或见闻的诚信故事为主,不可随意杜撰、捏造、抄袭,字数不超过2000字。

2.书画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书法、剪纸等,要求原稿原画,主题突出,清晰流畅,并用不超过200字的备注说明对作品进行简要概述。

3.摄影类作品。包括人物、景观、纪实等,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展现在学习、生活或工作中能够彰显诚信主题的片段并用不超过200字的备注说明对作品进行简要概述。

4.视频类作品。包括微电影、纪实短片、公益广告等,要求立意明确,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体现诚实守信主旋律,时长为3-5分钟,并用不超过200字的备注说明对作品进行简要概述。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具体奖项设置为:

1.征文奖: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

2.书画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

3.摄影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

4.视频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

学校将选取优秀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等方式择机推送。

六、活动流程

(一)报名

1.时间:515日前

2.报名方式:参赛者需在515日(周五)11:00前,将《至诚向善,崇信润身主题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附件)及作品电子版发至邮箱zzzx@nenu.edu.cn,文件夹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别+姓名+学院(部)

(二)评选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参赛作品评选采取线上评选与线下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评委首先进行线下评选,排名靠前的参赛作品进入网上投票环节,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终获奖者。

七、相关要求

1.本次至诚向善,崇信润身主题作品征集大赛要求内容紧扣主题,格调积极向上,展现青年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和向善向上的精神面貌。

2.本次参赛作品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赛资格。学校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3.各学院(部)可结合诚信主题教育月,组织作品征集大赛或开展其他形式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并积极上报文字、图片等总结材料,学校将择优选取相关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东师资助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方式择机推送。



联系人:孙婧芳 李行

联系电话:85098302 85098619


附件:“至诚向善,崇信润身”主题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