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香港思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原创文章 分类: 综合 点击数: 2007-10-16

10月13日下午,“香港思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校本部综合楼五楼会议举行,思源基金会顾问黎应锦先生和夫人梁淑芷女士、我校40名“香港思源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金昕主持,金昕主任对思源基金会顾问黎应锦先生和夫人梁淑芷女士一行表示欢迎,对香港思源基金会表示感谢,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及思源奖助学金的实施情况,同时希望获奖同学能够把今天获得的物质奖励转化为巨大的精神财富,饮水思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思源基金会顾问黎应锦先生在讲话中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拥有健康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挫折和困难,在生活学习中互帮互助,不断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将“思源”精神传承下去,将来回报社会,真正做到“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将来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黎应锦先生、梁淑芷女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金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获奖同学们表达了对思源基金会的谢意,纷纷表示要秉承“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思源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爱心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将爱的薪火传承下去,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
座谈会后,黎应锦先生邀请学生共进晚餐,进一步进行了交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0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