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征文启事

原创文章 分类: 综合 点击数: 2009-11-23

为了让在校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种种问题,提高综合素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拟出版励志类书籍,现面向全校师生征稿:

一、稿件内容:

请参考以下内容,侧重其中一方面进行撰写:

1. 学以知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求学的道路是漫长而艰难的,而受经济问题困扰的您更是如此,您是如何通过不懈的努力,排除困难,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在科研创新中取得骄人成果的?请介绍您在学习和科研中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和踏实严谨的做事态度,丰富的经验和成功的轨迹。

2. 行以明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社会工作、社会实践同样是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收获自信、走向成熟?请介绍您在面对精彩的大学生活时,是如何抓住锻炼机会,敢于尝试、勇于突破,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在交往中展示自己,在实践中超越自己的。

3. 俭以养德——一针一线,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体会生活艰辛的同时,更需要懂得科学的理财方法。如何理财,如何安排勤工助学方式,如何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请用您自己及身边的例子告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利用和分配各种所得资金,科学理财,智慧生活!

二、稿件要求:

1.请在附件中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学院、任职、获奖情况、联系方式和近期生活照两张。已毕业的学生请附加毕业届别、现工作单位等信息。

2.稿件以叙述为主,最好配有图片、影像等资料。

3.文章字数为以2000—3000字为宜,请您在2009年12月10日前完成并连同附件中的《个人基本信息表》一起发送至zizhuzhengwen@163.com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09年12月10日

四、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130024)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征文组
电话:(0431)85099370
联系人:连 那
电子邮箱:zizhuzhengwen@163.com

附件:征文附件表.doc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09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