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工作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2-09-20

各学院(部、所):

现就本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对象

家庭经济困难,且本学年未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含预科生,公费师范生除外)、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二、申请原则

1.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含预科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重复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申请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2.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含预科生)每人每学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学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三、办理流程

(一)名单提交(920-22日)

各学院(部、所)收集整理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名单信息,并以学院(部、所)为单位汇总(包含本科、硕士及博士),于922日(星期四)11:30前将电子版(附件1)发送至邮箱zzzx@nenu.edu.cn

(二)银行卡办理(923-1012日)

我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中国银行长春自由大路支行将统一为学生办理银行卡开户及激活,因防诈反诈等需要,由公安机关审核学生银行卡申办信息后,开卡、激活等工作方能办理。届时学生(如学生未到学校,请资助专员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两校区具体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三)网上申请(1013-30日)

1.召开说明会。1025日前,召开2022-2023学年新增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工作说明会暨诚信宣誓大会,统一指导贷款学生填写线上申请,会前请勿自行申请,具体召开形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2.学生申请。1030日前,学生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完成网上申请,同时需提交以下电子版证明材料(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1)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

2)本人学生证,新生如无学生证则提交录取通知书。

3.学校审核。学校审核学生申请信息。

4.签署合同。通过学校审核的学生确认贷款信息后,在手机银行签署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妥善保管入学验证码。

5.入学确认。学校录入学生提交的入学验证码(学校将按校区组建微信群,进而具体通知收取入学验证码的时间和方式)。

6.银行放款。银行系统根据学生贷款和入学情况,即时放款到学校账户。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所)严格按照时间安排组织学生申办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切实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宣讲工作,引导学生勤俭节约,努力向学、学以致用,努力增强就业创业、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综合能力。

2.学校和经办银行不会以贷款提额为由,附加不合理条件、要求转账汇款或索取个人信息,各学院(部、所)应提示学生如收到此类电话、短信或邮件等,请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联系人:王贵新

话:0431-85098302

办公地点:自由校区北苑三楼A05




附件1: 2022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2022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申请指南.docx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