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201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的说明

原创文章 分类: 贷款 点击数: 2009-11-05

各位同学: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规定和中国银行的工作流程,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包括:学生申请、学校审核、签订协议、银行录、银行逐级审批、放款等多个环节,从学生提交申请到最终获得贷款,大约需要130余天。
2009年至2010年度,我校续放国家助学贷款人数2282人,贷款金额1250.87万元。目前,银行已进入放款审批阶段,预计11月下旬可进行放款。
本年度,我校有830人提交贷款申请,申请贷款总额度为473.276万元。续贷贷款办理完毕后,银行将来我校与申请贷款学生签订协议,并办理其他贷款手续,预计12月中下旬开始放款。
为保证学生能够按期并提前获得助学贷款,我校始终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协调银行提前办理我校学生的助学贷款,并通过派遣勤工助学学生等方式,全力帮助银行办理相关手续。三年来,我校国家助学贷款的放款时间始终居于吉林省高校首位。
今年,学校将继续积极协调银行,全力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工作。
如有问题,请咨询贷款办公室,李老师、卢老师,电话:85098302,85098303。办公地点:北苑餐厅三楼C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