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瑞田古汉语”助学金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0-09-18

各学院(部):

为激发广大家庭困难学生学习和研究古汉语的兴趣,鼓励其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其报效国家与服务人民的志愿,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设立“瑞田古汉语”助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热爱古汉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如下。

一、申请对象

1.品学兼优,目前就读于中国语言文学相关专业,热爱并研习古汉语、成绩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

2.品学兼优,从事古汉语或相关领域研究的、在学制期内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二、资助标准

5000-10000元;发放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

三、申请材料

1.申请书。采用文言文体,手写,繁体字,格式、字数不限;须包含申请人姓名、现居住地址、邮编、电话等联系方式。

2.困难证明。经学院(部)盖章确认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须注明证明经手人的姓名、职务、电话。

3.学生证复印件。

4.成绩单原件。

5.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须复印在一张纸上)。

6.研究生还需提供个人代表性研习成果,包含已发表论文复印件,课程论文或其他古汉语研究相关论文纸质原件,平日研习古汉语的书评、随笔、轧机等读书所得。

四、申请要求

1.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5日(以寄出时间为准)

2.材料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蓝靛厂南路25号牛顿办公区505室,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收,邮编100097,电话010-88400719

五、注意事项

1.瑞田公益基金会将对每一位申请者的家庭困难情况、品行和学业情况进行审核。

2.为避免邮件丢失,邮寄申请材料需采用邮局挂号或快递形式,以便查询。

 

附件:北京市瑞田公益基金会简介

 

联系方式:

    Email:rt@rtjjh.org

    QQ:3341408895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