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西藏免补资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0-09-17

各学院(部):

西藏自治区政府出资设立了师范及农牧林水地矿类相关专业本专科生(含预科生)免费教育政策,根据西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文件要求,为保障我校具备资助资格的学生顺利受助,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西藏自治区计划内考入我校的全日制在籍在校师范类相关专业本、预科生(公费师范生及享受区内建档立卡、农村低保资助政策的学生除外)。

二、资助标准

每生每学年资助6600元,包含学费2800元、住宿费800元、生活费补助3000元。

三、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

学生入学前在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领取《免费学生入学报到回执单》(或下载附1,以下简称为回执单),于9月21日17:00前,准确填写回执单,提交给辅导员。

2.学院(部)审核

学院(部)审核学生资助资格及相关材料,汇总填写《学院(部)2020年“西藏免补资金”申请学生名单》(附件2,需同时记录往年已申请并通过审核的学生)。9月23日15:00前,电子版发送至zzzx@nenu.edu.cn,纸质版签字、加盖公章后提交至两校区资助办公室。

3.学校审核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各学院(部)提交的材料,对审核合格的回执单加盖公章;对审核不合格的回执单,符合资助资格的,指导其重新填写、提交;不符合资助资格的,反馈相关原因。

4.材料报送

9月26日17:00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加盖公章的回执单统一邮寄至西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西藏自治区审核通过后,免补资金将统一划拨至我校财务账户,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发放。

四、工作要求

1.学校财务账户信息须准确填写,信息如下:

2.回执单各项信息须电子填写、打印,手写无效;签名处需手写签名。

3.“西藏免补资金”在一个学制期内只需申请一次。往年已申请并通过审核的学生,本年度无需另外提交回执单;符合资助资格但未申请资助的高年级学生可于今年补交回执单,自治区审核通过后将会补发之前年度资助款。学院(部)需做好资助资格摸查工作,确保应助尽助、记录齐全。


附件:

    1.免费学生报到回执单(2020年版)

    2.学院(部)2020年“西藏免补资金”申请学生名单


材料提交地点:

    本部校区:北苑三楼A04室

    净月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


联系人:王贵新 陈思敏

联系电话:85098370 85098307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