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2018-2020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20-06-15

各学院(部):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现实施2018-2020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范围

我校新疆籍本科资助对象及家庭经济困难的预科生。

二、资助标准

1.本科生特别、重点及一般资助对象2018-2019学年资助标准分别为52元、43元、32元;2019-2020学年资助标准分别为720元、580元、460元。同时,对于学习主观努力,但有两门及以上主要课程(必修课)补考不及格的本科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减少50%。

2.预科生资助标准由民族教育学院依据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制定。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五个认同”;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

5.在2018-2020学年内无下列情形:

(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各种处分;

(2)学习主观不努力,两门及以上主要课程(必修课)补考不及格;

(3)虽未受到处分,但日常行为表现不好;

(4)处于休学或保留入学资格期间;

(5)谎报家庭经济情况或本人生活状况;

(6)有其他不符合大学生行为规范的言行。

四、工作流程

1.名单核对。受疫情影响,名单核对改为线上方式,现各学院(部)已完成名单确认工作。

2.补助发放。学校将补助款存入学生学子卡中,请提醒学生查收。


联系人:王贵新 陈思敏

联系电话:85098370 85098307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