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肯德基曙光基金助学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9-09-17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做好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2019-2020学年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2019级“肯德基曙光基金助学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方式

2019-2020学年新增受助学生首年的资助标准为6000元/人,第二学年资助标准为4000元/人。如无特殊情况,需经审核合格,受助学生方可连续申请资助。

二、资助名额

2019级我校资助名额为24人,学校按照相关要求向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肯德基公司推荐学生。

三、申请条件

1.基本学制为4年的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优先。

2.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生活简朴。

3.遵守国家法律、《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无违纪行为。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综合表现优秀。

5.身体健康,愿意积极参加肯德基餐厅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

四、其他要求

1.受助学生在大一至大二上半学期期间需到肯德基餐厅参加实践,总工时不低于300小时(第一学年需完成不低于150小时),同时享受普通计时工各项待遇。

2.受助学生需加入曙光公社,并在大一、大二期间全程参与公社社会服务项目,参与时间不低于100小时。

3.学校和肯德基公司每年对受助学生思想品德、学习状况、肯德基餐厅实践及社会服务情况进行考核,考评合格者可继续申请资助。

五、评审流程

1.项目宣讲。9月20日13:00-15:00,学校组织高年级曙光学子于北苑B16室面向有申请意愿且符合申请条件的新生开展项目宣讲座谈会。学院(部)需组织相关学生参加,以充分了解本资助项目的相关政策及受助学生的一应义务。

2.学生申请。9月23日15:00前,学院(部)组织申请意愿明确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附件1)2份;

(2)《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承诺书》(附件2)1份;

(3)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还需提供扶贫手册、贫困户登记卡等证明材料复印件或扶贫办审核盖章的建档立卡证明。

3.学院(部)初评。9月25日15:00前,各学院(部)对申请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推荐2名学生参与“肯德基曙光基金助学奖学金”评审,并将学生申请材料和《2019-2020学年肯德基曙光基金推荐学生汇总表》(附件3)加盖学院(部)公章后交至资助办公室(北苑餐厅三楼A04室),电子版发送至zzzx@nenu.edu.cn。

4.面试选拔。9月27日,由学校会同肯德基公司、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学院(部)推荐学生进行面试,确定评审结果。

六、资金发放

1.开具账户。9月30日15:00前,通过面试的学生需在中国农业银行开具个人银行账户,填写《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生银行账户确认单》(附件4)1份,交至资助办公室。

2.资金发放。中国青基会曙光基金理事会办公室将于2020年3月底前将资助款划入新生受助生的个人银行账户。


联系人:陈思敏

联系电话:85098307


附件:

1.《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

2.《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承诺书》

3.《2019-2020学年肯德基曙光基金推荐学生汇总表》

4.《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生银行账户确认单》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