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励志讲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8-05-29

各学院(部):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抓好学校的资助育人文化建设,讲好逆境图强、励志奋进的东师声音。学校将举办本年度“励志讲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是我校“四维驱动”发展型资助模式的重要载体,是实现“资助育人”的有效途径。本次“励志讲坛”邀请我校优秀受助毕业生典型,分享出彩的青春励志故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矢志奋斗、立志成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励志讲坛”——优秀受助毕业生典型成长故事分享会

二、主讲人

1.韦锋

2.朱曼红

三、活动时间

1.5月31日(周四)18:00-19:00

2.6月6日(周三)14:00-15:00

四、活动地点

励志书院(本部校区爱心驿站)

主讲人简介:

1.韦锋,男,壮族,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文化专业2011级本科生。曾任第十届校爱心使者团两校区总团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东师励志学子”“勤工助学之星”等荣誉称号。本科毕业后保送至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现签约至重庆市第一中学。

2.朱曼红,女,汉族,中共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7级本科生(国家首届公费师范生)。曾获校长奖学金、“东师奖章”等荣誉,“理想与成才”报告团成员,所带班级曾获“全国第十次先进班集体”——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公费师范生集体。她作为重要发起人之一,创建了由全校首届优秀公费师范生代表组成的“师魂先锋队”,以《总理,我们准备好了!》为题向时任温家宝总理汇报,得到亲切批示。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等媒体全文刊载“师魂先锋队”写给总理的信,并广泛报道。现就职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荣获“全国数学竞赛优秀教练员”“新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所撰写论文获东北三省一等奖,教学案例收录在已出版的《激发生命效能》一书中。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