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宣传活动的补充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8-05-24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8]10号)文件要求,现对我校《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进行补充,具体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主要针对“视频大赛”进行补充,另增设“音频大赛”。

(一)视频大赛

1.参赛视频内容。除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外,还可制作歌曲,编排短句、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由“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500M”调整为“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1G”。

(二)音频大赛

1.参赛对象。我校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

2.参赛音频内容。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3.参赛音频格式要求

(1)音频作品需提交10M以内的MP3格式文件,时长不超过5分钟。对应文稿文件需提交word格式文件。

(2)作品命名规则为:音频-机关/学院(部)-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音频-学院(部)-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

三、活动开展

增设音频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0元。

四、报名及作品提交流程

1.参赛者填写报名表,须将文字、视频、宣传画、音频作品于9月5日前以学院(部)为单位提交至资助办公室(电子版发至zzzx@nenu.edu.cn)。

2.学院(部)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包括毕业生及作品)资格进行初审,将初审合格者报名表加盖公章,由学院(部)汇总后统一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人:王贵新 孙婧芳

邮箱:zzzx@nenu.edu.cn

联系电话:85098370 85098307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北苑餐厅三楼A04室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