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北师范大学首届“美好生活·勤劳身影”摄影绘画大赛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8-04-13

各位同学: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展示东北师范大学勤工助学岗位同学的劳动身影和精神面貌,培养新时代青年学子自立自强、勤奋创新的意志品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从2018年起把每年四月设立为“自立自强主题活动月”。为此,勤工助学服务团特举办东北师范大学首届“美好生活·勤劳身影”摄影绘画大赛,面向全体师生征集相关作品。

一、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拍立得

二等奖2名,手机鱼眼广角镜头

三等奖5名,高级自拍杆

优秀奖和纪念奖若干

二、作品要求:

(1)要求主题明确,作品创意新颖,视角独特,内涵丰富,能够展现东北师范大学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的日常工作风采或集体形象。

(2)摄影作品要求像素清晰,采用JPG格式,彩色、黑白均可,拍摄器材不限,但需保留照片原始拍摄信息。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基础上,可对参赛作品进行裁剪、曝光调整等简单后期处理,但不可进行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

(3)绘画作品类别不限,印刷品、复印件等无效。

(4)单幅作品、组图(即多幅)作品均可;组图作品数量不得超过5张(含)。每幅作品要求自拟标题,另附简要文字介绍。

(5)参赛作品应坚持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应责任。

三、提交方式:

(1)参赛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东北师范大学勤工助学服务团官方邮箱:2049751296@qq.com。文件夹命名格式:勤劳身影+姓名+学院。

(2)压缩包里须包括:摄影作品原图或绘画作品清晰扫描件、word版文字介绍(作品名称、创作理念、内容解读,作者姓名、学院、年级、专业、电话、邮箱等个人信息。)

(3)绘画作品还需将作品原图提交到两校区勤工助学服务团值班室。

本部校区:三舍爱心驿站勤工助学办公室 0431-85098308

净月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208室 0431-84536707

(4)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4月20日15:00

注:参加本次摄影比赛的所有作品,作者拥有著作权和署名权,主办方拥有永久使用权。学校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校园文化展示。

四、评选办法:

本次参赛作品评选办法采取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审两种方式。首先进行网络投票,排名前20名的参赛作品进入现场评审环节,设计者现场向评委讲解设计理念,当场评选出获奖者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