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8-04-09

各学院(部):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宣传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校启动本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强国时代·用青春创造美好生活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6月。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比赛

1.参赛对象。我校接受过国家与学校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2.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3.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4.作品提交命名规则:请将报名表和征文统一打包在一个文件夹内,均以机关/学院(部)-姓名-职务-题目(教师)、学院(部)-姓名-专业-题目(学生)形式命名,具体联系方式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二)视频大赛

1.参赛对象。我校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

2.参赛视频内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500M,MP4格式。

(2)标准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 ×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机关/学院(部)-姓名-职务-视频名称(教师),学院(部)-姓名-专业-视频名称(学生)。

4.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2份(请在封皮处贴上命名)。

(三)宣传画设计大赛

1.参赛对象。我校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

2.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及学校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机关/学院(部)-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宣传画-学院(部)-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

四、活动开展

6月15日前,学校完成作品评选,并择优推荐参与全国评选。

本次活动具体奖项设置为:

1.征文奖:学生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学生二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学生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元;教师优秀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

2.视频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0元。

3.宣传画优秀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0元。

学校将选取优秀征文、视频、宣传画通过微信公众号“东师资助(微信号:dongshizizhu)”定期推送。获奖作品将通过报刊、书册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

五、报名及作品提交流程

1.参赛者填写报名表(附件),须将文字、视频、宣传画作品于6月1日前以指定方式提交至资助办公室(电子版发至zzzx@nenu.edu.cn)。

2.学院(部)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包括毕业生及作品)资格进行初审,将初审合格者报名表加盖公章,由学院(部)汇总后统一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六、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在校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学院(部)可有重点地组织学生和老师参加投稿。本次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布;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附件:“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报名表

联系人:王贵新 孙婧芳

邮箱:zzzx@nenu.edu.cn

联系电话:85098370 85098307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北苑餐厅三楼A04室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