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助学项目倡议书

原创文章 分类: 资助 点击数: 2016-06-22

春日里漫天飞扬的柳絮,追逐着过往的青春;夏日里摇曳在静湖的荷花菡萏,芬芳怒放的瞬间;秋日里学林中金黄的落叶,散落满地的回忆;冬日里钟楼屋顶的皑皑白雪,映照了大学里的每一朵灿烂笑颜。成长路上、青春年华、追梦岁月,总有莘莘学子披荆斩棘、奋斗不息。然而,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背后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每一位斗志学子的心中都有一个翘首以盼的梦想……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的一份爱心、一个善举也许就能够帮助他们如愿以偿,激励他们更加奋发向上。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微弱的,但大家的力量集合在一起,却可能是伟大且令人震撼的。我们诚挚邀请您加入我们的爱心大家庭,帮助那些家境贫寒、举步维艰的学生实现心愿。

微心愿助学项目启动于20144月,是学校打造的按需助学新模式,是培养有梦想、敢担当、有情怀、懂感恩的东师学子的有效方式。它作为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发他们造福桑梓、回报社会的感恩情怀。项目开展以来,学校通过多方联络基金会、爱心企业家及爱心人士,汇聚、整合分散的师生、校友及社会资源,共募集各类资源合计40余万元,帮助近900名学生实现心愿。微心愿这种更个性化、更有人情味的资助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全校师生、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学校领导,教育学部、政法学院、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学院、传媒科学学院等学院(部)师生,统战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关党委、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附属中学等部门教师,以单位或个人名义,积极认领学生微心愿。政法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化学学院等10余个学院(部)的校友纷纷捐资捐物,帮助学生如愿以偿。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民革吉林省中山博爱联盟、路路通驾校等各界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也纷纷助力学生心愿达成。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吉林日报、贵阳晚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先后两次集中宣传报道,关注微心愿这种新的资助模式。

在此,感谢您对微心愿助学项目的支持,也衷心期盼您加入我们的爱心大家庭,更企盼您邀请您的朋友加入,共同将爱心手相传。

联系电话:85098308

微心愿专题网站 http://wxy.nenu.edu.cn

校友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