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开展灾区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7-07-12

近期,湖南等南方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启动灾区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第一时间在学生资助信息平台中筛选、锁定来自灾区的学生信息,经过与学院(部)资助专员、辅导员同步调研、深入排查,全面了解了学生家庭受灾情况。

该区域生源共有357名学生受到专访慰问,分布在7个学院的9名学生家里直接受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涉灾学生展开了精准切实、及时有效的专项资助,按照资助对象类别及家庭受灾情况将灾区困难补助划分为300元、500元、1000元三档,并一次性发放,同时向学生及家庭赠送爱心礼包,后续将结合学生的资助对象类别、家庭经济恢复实际,向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助学岗位等资助项目,确保家庭受灾学生能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真正感受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秉持“敬事守信,节用爱人”的工作理念,真正“满溢着爱”做资助,致力于搭建精准性更高、个性化更强、人情味更浓、覆盖面更广、机制更实效的资助育人格局,全力为受助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财力与素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