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6-2017学年资助工作方案及资助业务培训会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6-08-21

各学院(部):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有用之才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坚持精准扶贫、提高扶贫成效,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部署,切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实现按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求,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一线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学校决定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业务培训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6822

二、培训地点

本部校区七楼大会议室

三、培训内容

1.国家资助政策解读;

2.学校资助政策解读;

3.“绿色通道工作流程;

4.本科学生资助对象评定工作流程;

5.资助项目评定实施流程;

6.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申办流程

四、参会人员

1.各学院(部)资助专员

2.全体本科生辅导员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部)资助专员(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提前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力求培训实效。

2.按时参会。请参会人员按时参会,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说明

联系人:孙婧芳

联系电话:85098307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