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6-2017学年资助业务培训暨资助育人特色工作会议的通知

原创文章 分类: 点击数: 2016-04-27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有用之才精神,切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实现按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求,提升资助工作一线队伍业务能力和业务素养。同时,更好地宣传和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立德树人向上向善、诚信互动精神,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进取、感恩奉献,学校决定召开资助业务培训暨资助育人特色工作会议。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6427

二、培训地点

校史馆三楼报告厅

三、培训内容

1.国家代偿资助政策解读;

2.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

3.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工作;

4.学校资助育人特色及育人平台、载体介绍。

四、参会人员

1.各学院(部)资助专员

2.全体本科生辅导员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部)资助专员(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提前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力求培训实效。

2.全员参与。请参会人员按时参会,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说明。

3.大力宣传。请各学院(部)辅导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大力宣传学校资助育人特色工作,鼓励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借助我校资助育人载体和平台自立自强、全面发展。

联系人:孙婧芳

联系电话:85098307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