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谢您关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十分欢迎您与我们一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事业做出贡献!


东北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概况。
作为一所师范大学,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一直偏高,近年来,更是持续攀升。目前,我校在籍本科生15000余人,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000余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平均达到35%。
    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要么是父母患重病,债台高筑;要么是多子女在读书,借贷无门。这些学生,多数无力缴纳学费,缺少基本的生活保障。有的学生一日三餐仅是几个馒头一碗汤。他们举步维艰,渴求一臂之力。
    当前,国家和学校不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助学金等方式,较好地解决了他们的经济困难。但毕竟资源有限,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朋友,您的每一点帮助,都是推动经济困难学生发展的强大动力,都会成为一份让人终身难忘的温暖和支持!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让我们伸出爱心之手,相互支持,相互关爱,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共同努力!
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帮助我校的困难学生?
1.设立助学金:可以以企业或个人命名在学校设立助学金,资助在校校友。例如,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丰田汽车公司在学校设立了“丰田助学金”。 
    2.一对一资助:您也可以指定我校的一名或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次性或长期资助。 
    3.捐赠物品:您可以捐赠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衣物等,学校统一清洗、消毒后发放给有需要的学生。 
    4.提供勤工助学机会:这是学生很喜欢的资助方式。
学校如何管理社会捐助款?
1.专门账户。学校财务处专门开设了“阳光基金”账户,用于接受爱心人士的捐赠,为您开具正规的捐赠款收据。
    2.专门机构。学校成立了处级建制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学校资助工作。
    3.透明管理。您可以指定资助对象或参与资助评定。学校对社会捐助的受助人、金额等予以公示、建档,可随时查询。
如何与学校联系?
联系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办公室
    联系电话:0431—85098307,85098308
    联 系 人:连 那  李 力
    电子邮箱:zzzx@nenu.edu.cn
    单位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130024。